末良

🕸这个人很懒,只留下了帅气🕸
<一个叶吹>
你看到了哪一段,不喜欢哪一段,都感谢收看

【叶一叶】和我签订契约吧,少年!

*无脑苏老叶

*因心疼日常挨饿的 @苍泠下 而写

*荣耀大陆背景加入《武器种族传说》部分设定,但其实我并没有看过这个动画,都是苍苍科普的(甩锅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叶修在大陆边缘的枫叶林里发现了一个少年。

少年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,血色从他倚靠着枫树的背后渲染开,汇成涓涓细流,顺着树干淌下来,浸湿了一地的枫叶。

“你也是来抓我的吗?”那少年问。

他的眼神中带有近乎绝望的死气,更多的却是一股誓要拼得鱼死网破的狠劲,在说话时,他缓缓地缠紧了右手上破碎的染血绷带。

叶修清楚地看到,他掌心里有个枫叶形状的红色宝石——或者说核石。

“你是五神兵之一的却邪。”叶修用肯定的口吻说道。

荣耀大陆深处有个武器种族,那里的族人被称为圣战天使,除了身体某处长有核石,其余均与常人无异,但如果和人类签订契约,他们就可以成为后者的武器,与之一同战斗。

这个种族人口十分稀少,单体实力强横,其中最出名的五个,却邪、烈焰红拳、灭绝星辰、冰雨、荒火霜碎并称为“五神兵”,名字和特征永远列在天使狩猎队的搜捕榜顶端。

而象征着却邪身份的,就是他右手手心里的枫叶核石。

被叫出名字的少年表情不变,只是盯着叶修的目光愈加锐利了些,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周身神经全部绷紧,像支蓄势待发的利箭。

叶修感受到了他的防备,双手举到耳侧后退几步,微微一笑:“别紧张,我没有恶意。”

却邪依然紧紧盯着他,态度未曾松动,但由于失血过多,脸色苍白如纸,怎么看都是色厉内荏罢了。

“放松点儿,孩子,就算你巅峰状态的时候都打不赢我,更别说现在受了重伤。”叶修摆的还是那个投降姿势,在却邪的注视下从容地慢慢走近,“如果我想伤害你,你也只能引颈受戮。”

他的靴子踩在干巴巴的枫叶上,踏出咔吱咔吱的响声,像鼓点一样,隐约和却邪的心跳声重合。

却邪的心情就在叶修的靠近中一点一点平静下来。

终于,叶修停在距却邪的一步之遥,直视着他的眼睛缓缓放下一只手,掌心向上,伸到他的面前:“和我签订契约吧。”

他站的太近了,却邪需要抬头才能看到他的脸。

这个画面会永远停留在他的脑海里:英俊而强大的人类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,逆光朝他走来,向他伸出了手,仿佛要将自己从地狱的深渊里拉上去。

那一瞬间,却邪恍惚以为他看到了神。

大约过了十秒,他终于想起了呼吸,看着叶修的眼神已经不是开始那样的冷漠:“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“没有理由。”叶修眼睛弯了弯,语气很温柔,也透着实力造就的不容反抗的气势,“非要说的话,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,我就觉得你应该是我的。”

却邪沉默半晌,抬起那只有着保存了他全部力量的核石的右手,连同自己的生命一起郑重地交到了叶修手里。

“不错的理由。”他露出见面以来的第一个笑容,宛如冰河解冻,泉水淙淙,“给我取个新名字吧,主人。”

叶修顺势将他拉起来:“你我在秋天相遇,这里是枫叶林,你的核石又是枫叶形的,而且你还穿着黑色的铠甲,不如就叫你——”

“小黑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

“开玩笑的。”叶修摸了摸他的头,“一叶之秋,以后你就叫一叶之秋。”

从此叶修身边多了一个黑发黑铠的少年,少年的右手再也没有缠过绷带,那颗全大陆最珍贵的核石就这样暴露在外,无人敢取。

…………

叶修穿越敌人阵营如闲庭信步,矛尖直指为首那人的咽喉,带起的劲风轻易撕裂了对方一层薄薄的皮肉:“想抓却邪?他就在这里,带得走就是你的。”

那小头目顿时浑身汗毛直立,连动都不敢动:“叶、叶神您说笑了,全大陆都知道跟着您的天使叫一叶之秋,哪有什么却邪?”

抵着他的那杆战矛通体漆黑,仅手柄处镶了颗枫叶形的红色宝石,在他话音落下之后,那宝石甚至还闪烁了一下。

“所以说,你认错人了?”

“是……”

“那还不走?”

“马马马上走!”

叶修收招,松开手,战矛亮起白光,在落地时便化为了身披黑铠的少年。

“以后再出门,记得带脑子。”一叶之秋就站在叶修身边看着以前有过一面之缘的猎人,脸上几乎写满了“挑衅”二字。

叶修纵容地笑笑。

“……是。”猎人不敢露出半点不甘,转身咬着牙做了手势,带着队伍撤去。

一叶之秋却不无遗憾地目送他们离开:“我是真的希望他能硬气一点,这样就有理由杀掉了。”

“这位天使,你杀心有点儿重啊。”叶修像往常一样摸摸他的头,少年个子长高了许多,他摸起来已经不是那么顺手了。

一叶之秋配合地低下头给叶修摸,眼里的杀气渐渐凝实:“还不知道我有多少族人被他们抓捕、变卖、夺核……像这样贪婪无度,靠伤害别人来满足自身利益的人类,还是杀了干净。”

“你说得没错,但是天下这么多恶人,只靠我们是杀不尽的。所以这些年来,我更喜欢留他们活口,让他们把你我的信息带回去,然后产生恐惧,再也不敢打你的主意。”

“可是,他们不来找我,总会去找其他人的。”

叶修沉吟一会儿,蓦地轻松道:“我们也可以成立组织啊,他们有天使狩猎队,我们就组建一个天使守护队,专门解救你那些被觊觎的族人。”

一叶之秋的眼睛登时亮了起来。

他们朝夕相处已逾三年,期间剿灭了无数的猎人组织,解救了十余个被捕、被围猎的圣战天使,与日俱增的不只是彼此之间的默契和信赖,还有在大陆上的威名。

如果“斗神”号召,能聚集多少正义之士?

答案无法估量。

“不过,还需要你帮一个忙。”

一叶之秋好奇地歪歪头。

“让人家帮忙做事,总得告诉他们能得到什么福利吧……”叶修认真说着,突然单膝跪地,向一叶之秋伸出了手,“你说要是有个向契约天使求婚成功的先例,他们会不会心甘情愿一点儿?”

在一叶之秋的视角里,眼前的这只手和男人的笑容,都与初遇时重合了。

“……其实自从上一次你说我应该是你的,我就已经当你是表白了。”

一叶之秋再次把手交到叶修手心,这回附赠的是他的未来和幸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ND.

苍苍你看我没虐你cp!开不开心?惊不惊喜?爱不爱我?

评论(35)

热度(3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