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良

🕸这个人很懒,只留下了帅气🕸
<一个叶吹>
你看到了哪一段,不喜欢哪一段,都感谢收看

【叶莫】橘子树不是一天种成的(1)

*无脑苏老叶

*养父子,伪叶all

*一个爱无力患者与一个非先天性自闭症患者互相治愈的故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叶修第一眼就看中了那个孩子。

当得知有机会离开福利院时,几乎所有孩子都凑过来讨好自己,只有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墙角里,眼睑半垂着,好像在盯着自己的手指,再仔细看去,那双眼里又好像没有聚焦。

“他叫什么?”叶修微微侧头,问旁边的院长。

院长神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,眼中闪过介乎于惋惜与厌恶之间的神色,接着很快便又堆起公式化的笑容:“他是莫凡,您要领养他吗?”

“大概。”叶修把带来的糖果分给围着他的孩子们,刻意回避了那些期待的眼睛,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角落里,“可以再介绍介绍他吗?”

院长做了个侧身的动作邀请他到另一边交谈,叶修便先他迈步走在前面。

那些被悉心教导过的孩子很乖地留在了原地。

“先生有件事我必须说,那孩子已经十三岁了,而且患有轻微的自闭症。”院长紧紧盯着叶修的脸,似乎很希望上面出现反悔的迹象,“这里还有很多比他乖巧得多的孩子,相信他们更容易让您体会到做父亲的感觉。”

叶修摇了摇头:“我相信缘分。”

作为刚满三十岁的总裁,他在很多人眼里是“年轻有为”的代名词,然而今年年初时却被确诊为爱无力患者,注定无法与异性接触,更不会有后代。

所以为了应付担忧他的父母,并且出于想给公司找个未来继承人的心理,他决定领养一个孩子。

于是莫凡被他带回了家。

这个年纪的孩子如果在平常人家长大,个子理应很高了,但莫凡的外表却比真实年龄更加瘦小,站直还达不到叶修的胸口。

从跟着工作人员办手续开始,一直到叶修牵着他的手来到新家,全程莫凡都很配合,表情更是无比平静,又或者说漠然。

似乎对他来说在哪里都一样。

——很久以后叶修才知道,他曾经被两户人家领养过,最终那两户人家却都选择了弃养,将他又送回了那个冰冷的地方。

小孩子的房间是早就布置好的,天蓝色的主基调,墙壁上贴着星星壁纸,各式各样的玩具几乎占领了整个床,看起来充满童真与活力。

叶修看看房间又看看莫凡,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觉得两者并不相配。

平心而论,今天之前他也没有想到,自己会领养像莫凡这样的孩子。

十三岁的少年会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孤儿经历,同时因为自闭症,他不会像别的孩子一样撒娇,不会依赖养父,甚至不肯与人对视,脑袋上就好像具现化地悬着黑体加粗的两个字——难搞。

“不喜欢的话,明天我带你去家具城?”叶修尽可能地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温和,试图博得对方的好感。

莫凡没有说话,甚至没有点头或摇头,眼睛始终垂着,木木地盯着自己的脚尖。

叶修感觉自己嘴角已经笑得有些僵了。

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,莫凡终于动了。他缓慢乃至有些木讷地走到床边,又在那里站了许久,然后伸手在玩具中拨开一个空位,自己钻了进去。

他被巨大的毛绒玩具们簇拥在中间,双腿曲起,用两只手臂环抱着,下巴抵在膝盖上,目光的朝向依然是45°向下。

明明是个相貌很好的孩子,坐在那里,却好像与一切可爱的事物格格不入。

叶修心中蓦然涌起一种不知名的酸涩感,让他想要过去抱抱这个名义上的儿子。

他把这种冲动定义为父爱。

叶修走过去,动作尽量轻地把莫凡拉到怀里,让他坐在自己腿上,然后用双臂圈住他,右手温柔地从他的头顶顺到背脊,如此反复。

对于他的触碰,莫凡并不反抗,就像只死气沉沉的木偶一样乖巧地任由摆弄,这种状态反而更让叶修担心。

“以后和我一起生活,好吗?”叶修把莫凡推开一点距离,真诚地注视着他的眼睛,问道。

莫凡飞快地低下头——这是他进门以来第一次表露出自己的情绪,虽然是在拒绝与叶修对视。

叶修挑了下眉,抬手捏住莫凡的下巴强迫他抬头,由于对方的抗拒,他只得多用了些力气,以至于小孩子娇嫩的皮肤上被他捏出了浅浅的指印。

莫凡抿紧了唇,头动不了,他就把眼黑往一边斜,大腿的肌肉有些紧绷,似乎随时都可能逃开。

“……算了。”叶修无奈地笑出声,在莫凡额头上轻轻一吻,然后松开钳制他的那只手,重新把他搂进怀里,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

接着他又亲了亲对方的发旋,补充:“以后都是这样,只要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默认。”

莫凡依然连一个气音都没有发出,埋在叶修脖颈处的脑袋小幅度挣扎了几下,未果,右手便悄悄抓紧了他胸前的衣襟。

“啪——”线崩断的声音。

叶修低头,见衬衫上少了一颗纽扣,而腿上的小朋友右手拳头死死攥着,表情淡漠,望向自己的眼中瞳色极深,平静得像一潭死水。

生气了。

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那张面瘫似的脸上读懂了他的情绪,并且莫名有种被坏脾气的幼猫挠了一爪子的即视感。

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叶修毫不介意地笑笑,摸了摸对方的头发。

莫凡眸光微闪,没有躲开。

这是叶修与莫凡相识的第一天。

对莫凡来说,这个走马上任的新父亲温柔得有些可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.

最开始是想写叶叶育儿,但是想了几个梗之后发现这样的爸爸苏过头了,就……【托腮】

另外,因为规定收养方年龄不得小于三十岁,被收养方年龄不得大于十四岁,所以年龄差我已经尽力缩小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51)

热度(2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