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良

🕸这个人很懒,只留下了帅气🕸
<一个叶吹>
你看到了哪一段,不喜欢哪一段,都感谢收看

【叶all】叶修梦游童话镇(叶喻篇)

*无脑苏老叶

*一个到处撩的吟游诗人叶

*(黑)童话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听说海边礁石后面有个怪人

他的家建在海底五万里以下

锦绣丝绸不及他的秀发顺滑

或许你曾为他眼中繁星融化

但是伙计

最绝妙的当属他那条鱼尾巴

保准金牌鉴宝师见了都要夸

美丽的人鱼啊

你可否和过路的旅人说句话

他只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回家”

或许因为吟游诗人弹拨竖琴的样子实在潇洒,礁石后面的人鱼欢快地抬起尾巴拍打浪花,也笑着用歌声答:

“在狂风暴雨中我救过一个人

离开海洋后他却爱上了旁人

我在送走他的地方等他

带着世上最锋利的小刀

可以轻易剖开他的胸膛瞧一瞧

瞧瞧他的心脏到底是什么颜色

为什么能够知恩不报”

“这种想法真不美好。”叶修无奈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是的,所以我改变主意了。”喻文州笑得更愉悦了些,“我不想再等他,我要去找海巫婆求一瓶药,把尾巴换成双脚,和你一起在旅行中谱写更动听的歌谣。”

“你不会喜欢用脚走路的感觉。”叶修提醒道。

“但我喜欢你。”喻文州回。

叶修只得上前给他一个象征着告别的拥抱:“别这样亲爱的,听着,你属于大海,只有在海里你才是最真实的。”

喻文州喉咙动了动,似乎想要说什么,却被叶修抢白了。

“我保证,我会回来看你,在我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之后。到那时我会唱新作的歌给你听,并且告诉你我经历了多么惊心动魄的冒险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我们还约在这里见面怎么样?你在这里唱歌,叫我一回来就能看见你。”

“好吧。”喻文州终是妥协了,“你现在要走了吗?”

“是这样的。不过在这之前,你能告诉我附近有什么地方值得探险吗?”叶修问。

喻文州想了想,用手指了一个方向:“你看那边,在天的那头,在荆棘与藤蔓最多的森林深处,传说那里面藏着旧国的古堡,里面有一个沉睡了一百年的王子。”

“听起来不错。”叶修也在遥望那个方向,并且很满意地拿起了放在礁石上的竖琴,“那么我要走了。”

“等一等,我想你该收下这个。”喻文州不知从哪里掏了个有着漂亮花纹的海螺出来,交到叶修手里,“把它放在耳边可以听见大海的声音,希望它能让你想起我。”

“很棒的礼物,我太喜欢了。”叶修微笑,然后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,便带着竖琴独自离开了。

喻文州背对叶修,安静地坐在礁石上,尾巴垂在海里,哼着诗人来时唱过的调子。

对于其他人来说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那条奇怪又漂亮的人鱼依然在那个地方一动不动。

而他们不知道他等的人已经变了,也不知道他扔掉了一把锋利的刀,只知道人鱼总是唱着这样一首歌:

“这地方来过一个英俊的诗人

带走我的心却不肯为我留下

大家都说他弹琴的手最无暇

我却爱他唱歌时吐出的莲花

各位朋友

倘若偶然遇见了请你告诉他

这里还有只人鱼在等他回家

狠心的诗人啊

人鱼已如你心愿同你说了话

你为何还在追求你爱的天涯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.

努力尝试各种文风ing……

晚安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