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良

🕸这个人很懒,只留下了帅气🕸
<一个叶吹>
你看到了哪一段,不喜欢哪一段,都感谢收看

【叶all】浮生妖魔录(1.1)

*无脑苏老叶

*异志题材

*500fo新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京城最繁华的地段凭空多了家铺子,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但仔细想想,又觉得它似乎就应该在那里。

这铺子仅一层楼高,从外面看不过十来平,牌匾上书“仙来居”三个篆体大字。

不过这可不是旅馆。

只见那木门前挂一副对联,上联写“无偿捉鬼”,下联写“义务降妖”,横批写“来者是客”。且不说它神神叨叨,更滑稽的是,那竟是三种不同字体。

这店没放过鞭炮也没摆过花篮,甚至不开门迎客,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开了张。

店主有时候会搬张藤椅出来晒太阳,一晒就是一整天,路过的行人他全都叫得上名字,便很自来熟地和人家打招呼,开口聊的全是对方近况。

最开始路人还会惊恐,后来就知道了厉害,再见面自然而然地拱手叫声“叶天师”,一来二去,这名声也就传了出去。

男人正是慕名而来。

他有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女儿叫澄泠,因为他很忙不能及时接她回家,每次见了他都会委屈哭闹。但最近突然不会了。

当小澄泠第一次坐在小板凳上扬着笑脸朝他挥手时,男人随口问她今天怎么这么开心,她便笑得更灿烂:“猫先生来找我玩了!”

猫先生?

男人没太在意,只当女儿是给不知从哪里钻进来的野猫起了个尊称。

可当他后来有一天提早来到教室,隔着门板听见女儿的笑声,一时好奇便没有出声打扰,径自拉开了门。

只见一个个子高高的男子半蹲下身子,背对着他,面对着他女儿,褐色的头发上面还顶着一对尖尖的同色猫耳。

原来是戴着猫耳逗女儿开心的男老师。

男人这样想着,正要上前表示感谢,那男子却突然回了头。

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零落有着几道黑色的纹路,大小不一的眼里竟是竖瞳,在傍晚昏暗的光线下闪烁着诡异的绿光。

被那双眼睛盯住,男人瞬间感觉一股寒气顺着天灵盖直冲脚底,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,扶着门框的手都在颤,嘴唇翁动着,用气声念着“妖怪”二字——他被吓得失声了。

再说那妖,它却好似没有伤人的意思,此时已经摇身一变,成了只褐色的猞猁,敏捷地跳出窗外。

“是只猞猁妖?”

叶修盘腿坐着,好整以暇地把玩手里的茶杯盖子,怀中卧了只皮毛比缎子还要柔滑的白狐狸,肩头还站着个金灿灿的隼,狐狸闭着眼睛假寐,隼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像是闲不下来似的。

“不是妖怪!”那名叫澄泠的小姑娘抢着说。

男子赶紧捂住女儿的嘴,叶修却摆了摆手,像是来了兴致似的,示意男人让她说下去。

“晚上别的小朋友都走了,老师也走了,就只有猫先生每天都来陪我玩。”澄泠认真地说,“猫先生是好人,妖怪才不是他那样子!”

叶修越过桌案去摸她的头,笑问:“那你说说,妖怪该是什么样子?”

小姑娘很仔细地想了想,答:“像阿姨一样,跟我抢爸爸,还惹妈妈生气……邻居奶奶都说她是破坏别人家庭的狐狸精——唔!”结果又被捂了嘴。

本来睡得好好的白狐兀地坐起来。

金隼边扑棱翅膀边怪叫,被白狐拿那双狭长的眼睛幽幽瞥了一眼,马上就老实了。

叶修随手给狐狸顺毛,对上男人略显尴尬的神情,似笑非笑:“这位先生您的生活很丰富嘛!”

“我离婚很久了。”男人不自然道,“天师,我们还是说说捉妖的事吧?”

“这个简单。若你信得过本人,今夜便叫令嫒留宿于此,那妖自然会来。”叶修看出男人想说什么,摇摇头道,“孩童心眼俱净,可不为妖祟所扰,先生已是身有业障,久留恐受其害。”

现代少有人会在交流时说起文言,男人只听懂了个大概,却也明白这位天师是在下逐客令了,心里担心女儿,偏生遇到的是这种玄奇之事,又有叶修提醒在先,实在不敢逗留,只得匆忙告辞。

男人刚走,白狐便从叶修怀里跳出来,绕着澄泠转了一圈,也没见有什么预兆,眨眼的工夫,那狐狸便成了个俊美的青年。

“不喜欢狐狸精吗?”喻文州抖了抖头顶那对尖端还带撮长毛的耳朵,白色长发几乎垂到了脚踝,脸侧的血色妖纹顺着脖颈蜿蜒直进衣领以下,微微上挑的狐狸眼中满是揶揄。

澄泠张大了嘴,视线不由下移,瞧见了他身后那条拖到地上的尾巴。

突然,她的视线里又多出一只极好看的手,抓住那尾巴轻轻拽了拽。

“别闹。”叶修说。

澄泠转过头去,才看到叶修身边多了个留金色短发的少年,正露着颗虎牙朝她笑——先前威风凛凛的金隼却不知所踪。

再转一次头,喻文州已经收回了妖纹,规规矩矩地站在那里,狐耳狐尾都不见了,连头发都变成了帅气的黑色中分。

叶修见澄泠一副惊到说不出话的样子,倒也有几分意外:“你不是已经见过那猞猁的妖形了吗?怎么还会——”

“怕”字还没说出口,只见澄泠眼睛突然亮起来,扑上前抱住喻文州的大腿:“狐狸哥哥好漂亮!”

喻文州:……

叶修:……

黄少天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。

把颜控交给喻文州看管,叶修闭目正对着门口盘膝而坐,进入短暂的入定状态,吐纳间隐隐与天地共鸣——然而他的大腿上却枕了个百无聊赖的黄少天,严重破坏了氛围。

直到临近子时,外面的风渐渐停了,悬挂在门楣上的迎客铃先前纹丝不动,此时却突然极规律地响了三声。

喻文州不为所动,甚至还记得给熟睡的澄泠再施一个安神咒,抬头看向黄少天,见后者正瘫在桌子上打哈欠,显然也没有动手的打算。

不过须臾,就有股陌生的妖气裹着强风席卷而来,迎客铃颤动得愈发剧烈,最后竟炸裂在半空中,化为点点碎片。

“怎么刚来就毁别人家里的东西?”叶修睁眼把碎片招入手中,合上掌指,再张开时,掌心里已经凝出了一株完好的铃兰。

来人并不答话,将目光投向角落里的澄泠,却在看到抱着她的人时表情一滞。

喻文州笑脸以对,用叙旧的语气说:“大小眼的猞猁确实少见,果然就是你啊,王杰希。”

“你是会稽山顶的那只狐狸。”王杰希眼皮抽动了一下,针锋相对,“化形以后便没见你,原来是在这里给人当宠物?”

“对啊,你也要来吗?”喻文州一点儿不好意思的样子都没有,反而貌似诚恳地发出了邀请。

“……”王杰希用看死狐狸的眼神盯着他。

叶修注意到王杰希指间已经亮起了火光,不动声色地挪了位置,隐隐将喻文州护在身后:“在市区,还是不要动用妖术比较好。”

这是王杰希进门以后第一次正眼看叶修,但只此一眼,便瞬间失了魂。

“你——怎么还活着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未完待续.

考完试回来发现满500fo了_(:з」∠)_

连夜码字开新坑,毕竟搞点文的话没人理我会很尴尬【咳

少天一直不说话是有原因的√

评论(41)

热度(47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